2013/04/27 12:00

全家當後盾! 幫自閉兒活出精采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桃園市

  家有自閉症卻能活得很精彩。住在桃園縣大溪鎮的暘暘,今年20歲了,從小有語言和情緒障礙,無法和外界溝通常被排斥誤解,還好暘暘父母非常樂觀,帶著他騎單車上山下海,也讓暘暘活出自我。

  家有自閉症的心酸,只有家屬最知道。住在桃園縣大溪鎮的暘暘,今年20歲了,從小有語言和情緒障礙,無法和外界溝通,常常被排斥誤解,還好暘暘父母非常樂觀,帶著「暘暘」騎單車上山下海,更發起「愛的抱抱」活動,希望讓暘暘走入人群。

  帶您來看「來自星星的王子」陳暘一家人的故事,沉浸在玩具和兒童影片中,他是今年20歲的重度自閉兒「暘暘」,身高180,體重快100公斤,但他就像個超級大小孩!暘暘兩歲時被診斷出罹患「重度自閉症」。

  不想讓孩子活在孤獨世界,暘暘爸爸陳炎輝成立「圓夢勇者車隊」,陪著暘暘上山下海,大暘暘兩歲,陳皓昀是暘暘最愛的姐姐了,2009年,他們更牽手上路,發起「愛的抱抱」活動,希望募集一萬個陌生人愛的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