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06:00

想模仿鄭捷殺人 網路留者遭逮捕

蔡尚樺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發生兇殺案以後,竟然有人在網路上講,也想要模仿鄭捷黑白亂殺人,有人說,把淡水線交給他去,甚至有少年孩子去看守所要與鄭捷面會;另外,也有人講要去板橋火車站放火,警方怕這個事件引起社會不良的模仿效應,已經把好幾個涉嫌留話煽動的人都捉起來。

  拄著拐杖,邊走還需要人小心攙扶,很難想像樹林這名林老先生,早上竟然打到新北市1999市民專線,嗆聲要放火燒板橋火車站,被警方偵訊後,馬上改口說自己要燒的是姊姊家,但這兩天散佈恐佈謠言的,可不只這一樁。說要接替鄭捷包辦淡水線,恐怖言論,讓警方馬上逮人。低著頭,不斷說抱歉。

  更誇張的是一名19歲的年輕人,他直接跑到看守所申請要面會鄭捷,想要向他討教殺人手法,喪盡天良的北捷隨機殺人事件,竟然引發一連串的模仿效應,讓政府高度重視,各縣市警方繃緊神經,嚴加防範,不管是真有心還是無意,這都已經涉及恐嚇公眾罪,最重可處兩年以下徒刑。

  在這沉痛的時刻,台北市政府特別也將官網換成黑白色調,除了表達哀悼,也希望社會能盡快走出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