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2:00

4分鐘捷運喋血案? 列車司機僅回報

詹維耕 蔡尚樺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鄭捷行兇前,還跟國中同學聚餐,當時就說今天要殺人,但同學不以為意,也有不少人質疑,鄭捷行兇時,為什麼車廂內的捷運人員沒有協助?其實當時列車司機透過監視器,有發現旅客驚慌逃跑,但是司機的權限只能向行控中心回報狀況,根本無能為力,也因此讓鄭捷在列車行進間的四分多鐘,肆無忌憚的行兇。

  不少人都質疑,北捷隨機殺人案發生時,為什麼沒有任何車廂內的捷運人員去協助呢?事實上在案發當時,有乘客按下車廂內的緊急通話器,但是列車司機的權限,也只有向行控中心回報,一切都要到站之後才能處理,才會讓鄭捷在行進的四分多鐘,肆無忌憚的大開殺戒。

  一堆人被砍倒在地,為什麼第一時間沒有警察,也沒有捷運人員來救援呢?其實事發當時,乘客曾經按下緊急通話器,但確沒能成功救命,其實當時乘客才剛按下通話器,就看到鄭捷持刀向他走來,讓他嚇到趕緊逃開,沒能來的及求救,但駕駛已經透過監視器,看到鄭捷拿刀刺傷人,趕緊回報,緊張到連聲音都在發抖。

  我們實際進到車廂,操作通話器,聲音清晰,拍攝清楚,所以造成延誤救援的,其實是台北捷運的處理方式。刀都已經砍到身上,這能等嗎?而且鄭捷犯案前還先跟國中同學吃飯,透露即將殺人,明顯籌劃多時,對比捷運沒有足夠的人力支援,應變能力也慢半拍,才會讓鄭捷在這四分鐘,肆無忌憚的大開殺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