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2:00

鄭捷模仿效應! 網友放話恐嚇送辦

魏于恬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鄭捷犯下可怕的捷運殺人案,也引發一連串模仿效應。包括一名自稱粉絲的19歲男子,和鄭捷會面,還詢問犯案細節;新北市一名街友打1999,放話要燒板橋捷運站;還有民眾在網路留言,說淡水線交給他處理;高雄、台中,也都有網友PO文,說要到高捷和第一廣場殺人。警方第一時間逮人,依照恐嚇公眾罪送辦,最重面臨兩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另外,還在台北捷運上逮捕一名把玩尖刀的通緝犯,還在他身上起出改造槍枝。

  在發生可怕的喋血案後,竟然出現模仿效應!先是有自稱鄭捷粉絲,要到看守所跟鄭捷見面。接著,又有民眾到網路留言,說淡水線就交給他處理;高雄還有人說,要到高捷犯案。今天有網友還自己PO文,說要到台中第一廣場殺外勞。就怕再出現不良效應,警方也依恐嚇公眾罪,將他們移送法辦。

  穿著全紅服裝,手裡拿著40公分尖,在捷運裡把玩,員警接獲民眾舉報,立刻逮捕蕭姓男子,還在他包包內搜出一把配有鋼珠彈的改造手槍。警方調查發現,蕭姓男子,還有案底在身,之前才因為公共危險罪被通緝,現在居然又手持武器上捷運。

  其實在北捷喋血案後,就出現了不少模仿效應,在台中,就有人PO文說鄭捷是他的偶像,計畫要用汽油彈殺外勞;恐怖PO文,還有人說,板南線給鄭捷,淡水線就交給他;甚至是放話要在高捷來一下,連地點都選在人多的瑞豐跟金鑽夜市;而這名拄著拐杖的老先生,還打電話到1999,嗆聲要火燒板橋捷運站,遭到警方偵訊,又趕緊改口。更誇張的還有19歲男子,自稱鄭捷粉絲,要像他討教。

  鄭捷犯案也才短短兩天,就出現不少仿效案例,警方也火速逮人,除了因為這些行為都涉及恐嚇公眾罪,通通要被函送法辦,最重還能處兩年以下刑期,還有臉書上出現鄭捷友人間的對話。時間是5月7號,內容提到5月21號,千萬別搭捷運,因為他的師弟,也就是鄭捷,已經走火入魔,看似預告殺人,卻成真。但不管是有心,還是無意,隨口一句玩笑話,只怕要付上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