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2:00

把鄭捷當家人! 東海選擇溫暖包容

蕭鈺燁 吳芃鋅 報導  / 台中市

  而兇手鄭捷就讀的東海大學,校內師生也很震撼,而校方發出一封關懷信件,除了遺憾他的錯誤行為外,也對無辜受害家屬表達歉意。除此之外,東海的路思義教堂全天開放,讓學生跟校外人士前往默禱、關懷。

  就在各界同聲譴責,鄭捷的殘暴惡行,東海大學卻選擇用溫暖包容,為他祈禱。影片中還有鄭捷在捷運站裡的身影,學生鑄下殺人大錯,東海大學不僅開放教堂提供默禱,也發出公開信,「過去24小時,我們共同經歷令人震驚與悲傷的一天,第一次感受到,新聞畫面不只是消息事件,一夜之間,我們都發現了,在東海的每一個人,包括鄭捷,都是我們的家人」。

  但當外界把矛頭指向東海大學,明明早就接獲匿名電話,鄭捷行為怪異,卻沒積極輔導,導致悲劇,校方也有話要說,還有教授在臉書發言,東海乾脆停招一年,深切反省。但四條人命已經難以挽回,多說只是枉然,校方只希望能盡一份力量,邀請各界以平和方式,一起禱告反思,平撫內心傷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