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 12:00

精油"純天然"? 標示新法年底上路

蔡尚樺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市售精油都會打著純天然,不管按摩、芳香或保養用,價格馬上翻漲。但「純天然」到底多純?沒人知道,所以不管是按摩用還是薰香用精油,就算是完全從植物提取的,品質也必須符合國家標準,才能在品名和成分標示「純」精油,而且也只能說「純」,不能標示100%,如果有化學成分,就可能只能標示「香精」或「香料」,新法預計年底就會上路。

  悠閒的躺著,享受專業的精油按摩,不少人都喜歡它的香氣和舒壓感,不過有些小小一罐,就要上千塊,有的卻只要幾十塊,都號稱是百分之百純精油,但純不純有多純,只有自己知道。

  消費者花大錢買到劣質品,只能認賠,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政府將規定,就算完全從植物萃取,也只能標示「純」精油,不能標榜100%,除了避免消費者使用過敏,也要防堵化學調合油,賣純精油的高價,一旦發現成份和標示不符,將依商品標示法,開罰2~20萬元,情節嚴重,更會依藥事法,最高重判2500萬元,就是要為民眾嚴格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