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12:00

檢測精油搞烏龍 業者怒批標檢局

朱培滋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標檢局出包,這個月初公佈的市售精油成分比對結果,說「阿原」的檜木精油不合格。不過,現在台灣並沒有檜木精油國家標準,當時是用柏木油來檢驗,阿原肥皂立刻在官網發出聲明稿,說標檢局誇張的行為,就像是拿橘子來測柳丁一樣,而標檢局局長也鞠躬道歉,願意賠償損失。

  淡黃色的精油飄出香味,這款阿原肥皂的檜木精油是人氣商品,被經濟部標檢局驗出成份不合格,但搞了半天,居然是大烏龍。沒有標準,先拿別的標準。鞠躬道歉,標檢局拿柏木油比檜木油,採樣檢驗,只是不同商品,哪能比呢?

  驗出的數據不對勁,但官方數據一出,阿原商譽已經受損,檜木精油不只在國內下架了,海外市場大陸、香港、日本也不賣了,其他相關商品通通受到影響,業者嚇一跳,初估損失超過百萬,雖然標檢局表示願意賠償,但業者只希望,未來能訂出精油檢測標準,別太隨便,畢竟商譽可經不起一再出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