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8:58

12年國教弊病多 家長.老師罵不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全台灣有一半以上的地區,國中會考的志願選填都截止了,但是12年國教的新制弊病太多,讓學生,家長和老師都是罵聲不斷,像是不少A級的高分族群,會產生高分低就的問題,B,C級的人數太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前中後哪一段,只好填得很保守,就怕到最後落榜沒學校念,老師也不敢亂給學生意見,否則後果不如預期,也承擔不起。

  這小小的一張志願卡交出去,可能就會決定你未來會在哪一所高中,柏佑會考拿到3個5A++2個A+,大家都覺得很不錯了,但他卻很不滿意,會考新制裡,每下一個志願就要扣一分,這一分就會差個5~600名,讓不少像柏佑一樣考在前段的同學,可能會高分低就,但全台灣其實有一半以上,都是像佳真這樣,落在B的學生,每個人都在抱怨,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填志願,讓學校的電話都要被打爆,就是希望老師可以給點建議。

  面對會考選填志願,大家都是頭一遭,老師也怕給錯建議,負擔不起這樣的責任,恐怕身在其中的學生們更徬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