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18:58

高師大博士班 錄取8人皆權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要拿到一個博士學位真的不容易,很多人拚了好幾年才拚到博士文憑。不過最近高雄師範大學博士班放榜,其中,教育暨環境研究所錄取的八個人,個個都大有來頭,像是現任立委潘孟安、高雄市警局副局長宋孔概,甚至連國防部前副部長柯承亨都榜上有名。有落榜的考生就質疑說,他們不用筆試,也不用提論文研究計劃,根本是繳錢就能上榜。

  畢業了,這一刻令人感動,尤其是要拿個博士學位,非常的不容易,有人考到都老扣扣了才考上。高雄國立師範大學最近剛剛放榜的博士班,其中教育暨環境研究所錄取生有八個,這八個個個都大有來頭,有現任立委潘孟安,有高雄市警局副局長宋孔概,有國防部前副部長柯承亨,還有高雄市長陳菊辦公室秘書蔡宗倫、前主任李柏毅,還有高雄市刑大警官歐承鑫,都是這一次光榮上榜的學生。八個幾乎都是當官的,這讓人不免質疑,有這麼剛好的事嗎?

  被質疑靠關係上榜的,這些準博士生怎麼說?高雄市警局副局長宋孔概說,人家他是靠實力的啦!那也被質疑放水的學校呢?高師大出面澄清說沒有、沒有,一切都合乎規定。只是這個科系的考試,筆試不用、論文研究計劃也免,光是口試就佔了總分的70%,這讓落榜的學生看在眼裡,想在心裡的是不公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