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12:00

防北捷事件 台鐵反恐演練超逼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捷殺人案後,大家都擔心,要是大眾運輸工具又有突發狀況,該怎麼辦?台鐵也舉辦演練,模擬有人在車站攻擊,站務人員和警方趕緊分工合作,疏導乘客,壓制兇手,非常逼真。

  火車上要是真的有突發狀況,或者有人持刀,又該如何解決?台鐵模擬攻擊情況,站務人員和警方趕緊分工合作,疏導乘客,壓制兇手,作逼真演練,讓乘客有危機意識,也讓站務人員熟悉應變,有效解除危急狀況,讓有可能發生的傷害降到最低,持刀兇嫌從報紙拔出藏好的刀子,對著乘客威脅恐嚇,試圖揮刀,乘客嚇壞了,尖叫逃跑,列車一進站,下車下車有人殺人,驚恐的衝下車。站務人員趕緊先吹哨子,疏導乘客,就怕撞成一團更難逃生,一邊疏散乘客。另外一邊,員警從別的車廂上車,圍捕持刀兇嫌,車門外,也有員警拿著盾牌擋住兇嫌,就怕他衝上月台,傷害乘客。抓緊機會,員警衝上前,把持刀兇嫌,壓制在地上。

  台鐵模擬攻擊演練,讓乘客提高危機意識,也讓站務人員和警方合作更加順利。關閉車廂與車廂間的門,把兇嫌危險困在單個車廂,等列車一靠站,立刻以先疏散乘客,急救乘客為第一優先,接著警方上前圍捕兇手,逼真演練讓鐵路安全能再多一層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