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12:00

搭救護車赴畢典 肌萎生顫抖領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這個男孩,叫做冠霖,才小六的他,罹患了肌肉萎縮症,因為病情惡化,連呼吸都有困難,長期住院。不過今天學校舉行畢業典禮,他無論如何,都想親自到校領畢業證書,因為這可能是他人生最後一張畢業證書,於是醫院出動了醫生、護士,用救護車載著他到學校,在全校師生的祝福下,順利完成夢想,在場不少師生家長,也都感動落淚。

  一名罹患了肌肉萎縮症的小六男童,因為病情持續惡化,長期住院。今天學校舉行畢業典禮,他忍著病痛,希望無論如何,都要親自到校領畢業證書,為了完成他的夢想。醫院出動了醫生、護士,用救護車載著他到學校,在全校師生的祝福下,領畢業證書,許多師生家長都感動到哭了。

  這是人生一個階段的句點,也是起點,雖然身體有缺憾有病痛,都不要輕言放棄,就在校長勉勵所有畢業生的時候,一部救護車開進校門,冠霖來了,回到他待了六年的學校,他沒有放棄,儘管肌肉萎縮到已經呼吸困難,他堅持要完成這美麗的句點。發著抖,接下校長頒發的畢業證書,還有群育獎狀,冠霖無法言語,他的榮耀毅力,讓所有人紅了眼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