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12:00

夜市洗碗扛家計! 眼瘤生獲孝行獎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真是貼心又令人感動的好孩子。就讀嘉義蘭潭國中的三年級男學生殷嘉澤,出生時左眼就長了一顆腫瘤,家境貧苦的他,卻一肩扛起家計,假日別人在玩時,他在夜市洗碗打工,雖然他左眼視力只剩0.2,但為了不想造成父母負擔,拒絕開刀,遭遇讓人心疼。

  洗著全家的衣服,讀國三的嘉澤,也幫忙煮全家人的伙食,還貼心地照顧弟弟妹妹,換尿布,假日時嘉澤不會出去玩,他去夜市洗碗,是要補貼家計。嘉澤從出生時左眼就長了一顆腫瘤,漸漸影響他的視力,現在只剩0.2,但他知道家中貧苦,拒絕開刀增加失業爸爸,和身體不好的媽媽,他們的負擔,嘉澤扛起所有家務,還努力工作賺錢。

  對餐飲很有興趣的他,偶像是阿基師,總會利用打工時多學習煮菜秘訣,乖巧的嘉澤,剛得了嘉義的孝親楷模,但他遭遇讓人很不捨,學校也希望能發動募款,來幫助這個孝順的孩子,有機會開刀恢復,跟正常孩子一樣的視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