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2:00

日洗碗8小時 婦人變"機器手指"!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個媽媽在餐廳洗碗端盤子,每天超過八個小時,因為,手指都呈現端盤子的姿勢,竟然引發板機指症狀,她的手指變得跟機器人一樣,沒辦法伸縮拿東西,現在不但不能工作,還得長期做復健。

  林媽媽的雙手僵硬,變得像機器手一樣,手指頭一彎就卡住,沒辦法自行張開來,還得用另一手慢慢扳開手指頭,拿瓶子的時候就算再用力,一樣抓不住,怎麼會這樣,林媽媽說,之前她的雙手很靈活,還到餐廳洗碗端盤子,因為是二度就業,她表現得很勤快,要洗幾百個盤子。

  但是因為一直用手夾住盤子,這個動作每天持續八小時以上,二年時間,她的左手慢慢變僵硬,接著右手也開始不聽話,老是拿不住碗盤,就醫赫然發現,居然罹患了板機指,得要開刀,還要長期復健。

  醫師說,長時間用力做重複的動作最好每隔一小時就要伸展筋骨,讓肌肉放鬆,才不會像林媽媽一樣,不但手指僵硬丟了工作,連生活都造成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