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說多做少 連家事都不碰

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李嗣涔在新生入學典禮上,告訴新生想對社會有貢獻,應該先從根本做起,李嗣涔拿洗碗打比方說,大家都想拯救世界,卻沒有人幫媽媽洗碗,現在的大學生真的都不做家事嗎?我們實際來到大學生宿舍,發現同學們不但會把髒衣服帶回家讓媽媽洗,回到家也很少主動幫忙做家事,不過這樣的現象,有一半是被父母寵出來的。

  宿舍門一開,要知道室友在不在?得先把兩排衣服都撥開來!一撥開,同學原來你在,打電動打的可辛苦,一邊掛毛巾,一邊晾抹布,完全沒辦法轉身說聲HI!脫下來的衣服丟在地上,一條棉被變成一條蛋捲,我一定會回家,媽媽請你也保重,就等我髒衣服集滿一桶。前一天才送兒子住校,已經覺得好久不見,明明才開學第二天,兒子撐著傘跑出來接老爸,傘也不知道怎麼拿,自己都沒事,老爸身上溼答答,孩子還沒長大,就是放不下,唸到了大學生,在爸媽眼裏都是剛出生。

  讓台大校長李嗣涔看不下去,要大學生立志做大事,不如好好做家事,關心家人,可以先從幫媽媽洗碗開始。但是大學生上一次拿掃把,拿抹布,該不會是這個時候。每一個角角,都刷的仔仔細細,每一個邊邊,都蹲下來努力的洗,放學前的打掃時間,小學生認真的掃廁所,放學回家後呢?要學做家事,希望孩子主動伸手,得先讓爸媽捨得放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