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12:00

貧戶領百萬 高調開新車.拿iPhone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家住台南市下營區的顏姓一家人被人投訴,假報資料領低收入戶補助,因為家中35歲的顏姓婦人跟四名子女,四年前被鑑定為智能障礙,月領四萬多元的補助金,但是,卻高調的開新車、拿I PHONE、住透天厝,社會局接獲投訴重新調查發現,顏姓婦人智能相當正常,因此立即取消低收入戶資格,只是,他們已經領了將近ㄧ百五十萬元的補助,一塊錢也追不回來。

  一家六口的大合照,顏姓婦人跟丈夫,還有四個小孩笑得開心,一家人看起來很幸福,只是顏姓婦人跟四個孩子,都被鑑定有中度跟低度的智能障礙,因此都領有低收入戶補助,只是一家人住的是這一棟透天厝,門口停的白色轎車也是他們的,因此就被投訴低收入戶,竟然住透天?還開新車?

  顏姓婦人說,別人都是胡說八道的,被鑑定有輕度智能障礙的顏姓婦人,有鄰居就認為她看起來跟對談都很正常,不明白為何會被鑑定有智能障礙,而且有房住、有車開,怎麼還能領補助?

  記者上門者人想問個清楚,出來回應的是婦人的妹妹,出示証明說,房子跟車子都是她的,只是社會局接獲投訴,對婦人重新鑑定調查,儘管社會局立即取消她的低收入資格,只是婦人一家一個月領四萬零九百元,三年多來總共已經領走將近150萬元,而且這些錢完全追不回,全民買單,這筆帳要找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