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18:58

雷雨天搏命海訓 救生教練死得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港都救生協會,在西子灣海邊進行訓練遭遇落雷,造成一死三傷,死亡的詹姓教練今天進行解剖,還有一名嚴姓教練仍在加護病房,家屬氣憤質疑,為何雷雨天還堅持要到海邊訓練,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事發當時高雄的對流旺盛,台電更監測到2、30道落雷紀錄,這種天氣狀態到海邊,根本是去送命。

  轟隆隆的雷,響個不停,14號早上八點,高雄的天空就是這麼恐怖,猛雷落在西子灣海邊,把當時在沙灘上的救生教練詹正福,以及其他三人,打到重傷倒地,詹正福送醫後不治,同伴聽到噩耗,心痛到站不穩,家人更是無法接受,詹正福出門當義工,怎麼卻賠上一條命,詹爸爸難過到快要昏倒,另一名重傷的嚴姓教練,雖然清醒了,但早上在加護病房觀察,在台船的同事來探望,都說他平常就熱心公益,怎麼知道這次卻發生意外。

兩名教練都是港都救生協會成員,平常義務擔任訓練教練,但協會怎麼會選雷雨天,在海邊訓練?就算當時沒聽到雷聲,但看看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早上七點到九點,深紅色的強降雨範圍,從海上聚集到高雄海邊,天空像這樣烏雲密佈,台電監測系統,偵測到20幾道落雷,就算沒有雷擊,但看看海面,因為颱風剛走風浪還是很大,怎麼看都很危險,協會誤判了天氣狀況,現在鬧出人命,就算相關單位要調查究責,但誰來賠傷心的詹爸爸,一個健康的兒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