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12:00

北市道路命名 禁用元首.陸地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有很多縣市都有中正路跟中山路,不過台北市議會三讀通過,未來在台北市像是元首的名字,還有、陸地名等都不會用來當做道路名,不過現在的路名要改的話非常麻煩,所以還是維持原狀。

  這邊青島路,那邊長安路,旁邊又是天津街,連濟南、杭州都有,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可能會說,我在哪裡啊。不要懷疑,這裡是台北市,這些道路名稱干台北啥事啊,台北市議會三讀通過未來像是大陸地名國家元首的名字等都不會用來當作道路名稱。

  舉台北市最新命名的道路為例,南港到了,經園街,顧名思義就是在經貿園區旁邊,其實改名有前例,像是總統府前這條路,從介壽路改成凱達格蘭大道,就是阿扁總統在當台北市長時的傑作,以後這樣歌功頌德的路名也通通不可以,什麼英九路、水扁路、登輝路現在不會有,以後也不會有,不然挺藍的不小心誤住"敵營",挺綠的跑去住在英九路心裡總會有那麼點尷尬,至於現在已經存在的算了,一改路名什麼通通都要改幾千萬跑不掉,先維持原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