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18:58

"窒息遊戲"玩命!暈眩摔倒險失明

吳芃鋅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新聞一開始,獨家帶您看到校園,又出現「抓茫」這種讓人窒息的致命遊戲。兩年前花蓮才有學生因此受傷,沒想到彰化一名國中男學生,跟同學玩抓茫,閉氣以後,讓別人用力壓心臟或者勒脖子,讓腦部缺氧、暫時昏迷,結果男學生一個暈眩摔倒在地,眉骨上摔出3公分的撕裂傷,差點失明。

  學生之間的小遊戲,一不小心可能鬧出人命。國高中校園,流行一種可怕的致命遊戲,閉氣讓其他人用力壓心臟或勒脖子,造成腦部缺氧,暫時性昏迷,彰化一名男學生跟同學下課時間,玩起「窒息遊戲」,結果一個暈眩摔倒在地,眉毛有三公分撕裂傷,差一點就要失明。眉骨上長三公分的撕裂傷,再差這麼一點,就會傷到眼睛,還有失明的可能。

  梁同學怎麼也想不到,在學校一時好奇,跟同學玩窒息遊戲,也就是台語所謂的「抓茫」,竟然擦槍走火,玩出意外,吸飽氣憋住,再用力按壓心臟,這時候,頭腦一陣暈眩,醒來的時候,人已經摔倒在地,如此危險的遊戲,竟然就發生在校園中。憋氣喔,事實上,兩年前花蓮有兩名高中生,玩「抓茫」撞傷頭,還有人昏倒跌斷牙,國外更有80多起缺氧死亡案例。

  秀傳急診部主任黃炳文醫生,校方案例接二連三但校方解釋,過去從未聽聞這種窒息遊戲,發生後已經在朝會時間,宣布禁止,但能不能阻擋,孩子的好奇心,不只校園防範,家長也要對孩子多點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