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18:58

卡斯特橄欖油染綠 泰蘆筍含農藥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在邊境查不合格商品,又出現了含銅葉綠素的油品,由紅利食品公司進口的「卡斯特精選橄欖粕油」驗出含有銅葉綠素,另外,來自泰國綠蘆筍跟醃淡菜,被驗出含有農藥違規,還有英國知名品牌「WEDGWOOD」阿薩姆茶,則是驗出含有國內不被許可使用的農藥,全部都被退運或銷毀。

  倒入熱水,沖上一壺茶,英國百年品牌「WEDGWOOD」,是優雅下午茶的代表,但品牌推出的阿薩姆茶包,卻在邊境被食藥署驗出,含有台灣不能使用的農藥賽果培0.75PPM,另外翠綠的綠蘆筍,春季盛產的綠蘆筍,嘉義有廠商從泰國進口了數量多達1073公斤,沒想到卻含有高毒性殺蟲劑愛殺松,吃多對身體影響不小。

  另外,還有醃淡菜,驗出防腐劑苯甲酸2.85G/KG,超過限量標準的0.6G/KG,以及義大利進口的卡斯特精選橄欖粕油,含有銅葉綠素。食藥署嚴格把關,退回或是銷毀,要保障你我吃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