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18:58

畢業不愛縣長獎 只盼有錢醫嬤病

張益均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一個12歲的小六女生,成績優秀,今年畢業拿到了縣長獎,其實他家境困苦,跟妹妹由阿嬤拾荒撫養長大,不過3年前,阿嬤因為過度勞累,眼角膜血管破裂而失明,小姊妹很貼心,負擔起照顧阿嬤的責任,小姊姊說畢業得獎,他不需要任何禮物,只希望可以讓阿嬤開刀恢復視力。

  貼心的孩子,花蓮有一位阿嬤,靠拾荒撫養一對孫女,只是三年前,因為過度勞累,眼角膜血管破裂導致失明,12歲的孫女,不僅扛起家務,還當起阿嬤的眼睛,帶阿嬤散步,妹妹洗鍋,姐姐煎蛋,每天放學後,姐妹第一件事就是衝回家,幫阿嬤煮飯,因為阿嬤眼睛看不見,吃下愛心便當,阿嬤好滿足,一手將兩個孫女帶大,阿嬤靠著拾荒,勉強過生活。

  只是三年前,因為勞累過度,眼角膜血管破裂,阿嬤再也看不到了,雖然沮喪,還好孫女們很貼心,知道阿嬤的辛苦,主動幫忙家務,更三不五時騎腳踏車,帶阿嬤透透氣,為了不讓阿嬤擔心,姐姐和妹妹,學校成績非常好,今年畢業的姐姐更是拿到縣長獎,而妹妹則說以後想當醫生,治好失明的阿嬤,讓阿嬤可以重見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