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12:00

香菸"加料"減少刺激感 上癮更快!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抽菸有害身體,但菸商的一些手法,設下陷阱,讓人上癮。美國反菸團體發現,美國菸草業,這50年來改良菸品,發明了像是水果、巧克力香味的香菸,容易吸引更多未成年人吸菸,而且也更容易成癮。

  雖然香菸盒子上一再標榜吸菸有害健康,更會放上引發肺炎、中耳炎、癌症等後遺症的可怕圖片,提醒癮君子,但還是有很多人會照抽不誤,美國反菸團體更發現,美國菸草業五十年來精心改良菸品,增加像是水果、巧克力等香味,企圖吸引未成年人吸菸,也容易讓人成癮。

  就像國外這支由年輕人拍攝的公益廣告強調的,現在市售的香菸,業者大多添加了很多香味,甚至還有巧克力還有玫瑰香味的,很容易吸引未成年好奇嘗試,美國反菸團體提出報告也發現,雖然美國吸菸人口47年來,平均每人吸菸量銳減了七成,但罹患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風險,卻遠高於50年前。

  歸咎主因,就在菸品成分經過特別設計,更容易上癮更有害,有了香味讓人以為抽菸無害,有些菸商甚至還會在香菸中增加尼古丁含量,和阿摩尼亞,讓尼古丁更快到達腦部。目前歐盟已經通過立法2016年將全面禁售加味菸,董氏基金會也呼籲政府,為了國人健康,應盡快修法禁止加味菸生產販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