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2:00

老翁墜谷5天 "不智慧"手機救命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一名70歲老先生,跟著登山隊到台中登山,卻途中脫隊失聯,在山區受困整整五天,本來以為凶多吉少,不過老先生靠著喝山泉水,勉強維持體力,加上手機是傳統型老爺機,只能接聽電話,不是智慧型手機,比較不耗電,救難隊最後靠著微弱的手機訊號,在新社山區找到人。

  一名70歲劉姓老翁爬山,卻中途脫隊失聯,受困整整五天,救難隊靠著微弱的手機訊號,在新社山區找到人,而老先生摔落山谷,五天來只喝山泉水維生,被救起來時又餓又冷,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有高血鉀、急性腎臟衰竭,立刻轉送醫院。

  偏僻山區,伸手不見五指,打著手電筒摸黑搜索,70歲的劉老先生,就摔落在四米深的山谷中,受困五天,救難隊員發現他後,立刻遞上開水,但老先生連回話的力氣都沒有,隊員趕緊將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披在阿伯身上保暖,就怕失溫。而搶救的重要關鍵,原來是阿伯所用的舊款手機,續電力強,讓救難隊員成功定位,鎖定範圍。

  受困山區五天,伯伯只靠著喝山泉水維生,獲救時又冷又餓,還好最後靠著手機,幸運獲救,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七十歲高齡摔落四米深邊坡,身體虛弱,立刻送醫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