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2:00

滿載碳粉翻車 抹"黑"斗六工業區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昨天下午,一輛拖板車載了輪胎的原料碳黑,在雲林斗六工業區翻覆,黑色粉末通通在道路上,風一吹,不但道路烏漆嘛黑,上百戶民宅的窗戶、桌子、地板,也變得黑漆漆,清了一整天都清不乾淨,而且碳黑要是被吸入人體,也會造成傷害。

  一部載了碳黑的拖板車,昨天下午在雲林斗六工業區附近翻覆,黑色粉末灑落一地,風一吹,造成上百戶民宅被污染,不但道路烏漆嘛黑,民宅的窗戶桌子地板,也都附蓋一層黑色粉末,從昨天清到今天,都還清不乾淨,小吃店生意沒辦法做,碳黑要是吸入人體,也會造成傷害。

  牛肉麵店地板是黑的,桌子是黑的,摸到裝食物的玻璃,更恐怖,斗六工業區附近的店家,這兩天生意都沒辦法做了,只因為26號下午發生一起車禍,載滿黑色碳粉的拖板車翻覆,碳黑灑落一地,風一吹,黑色風飛沙往附近民宅飄,所有住戶小吃店瞬間被抹黑,環保局趕緊協助清理,工作人員每個都變成黑人。

  這種碳黑就像著色劑,一附著上去,就很難洗得掉,吸入人體還會造成傷害,從晚上清到早上,還是清不乾淨,白色車子停在路邊,中獎了,車主苦不堪言,環保局派出掃街車,同時還要對拖板車公司造成的污染,進行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