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2:00

宜蘭"伯朗大道"太美 害交通堵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冬山鄉三奇村有一片稻田,金黃色的稻穗搭配上蜿蜒的小路,美麗的景緻,有宜蘭的伯朗大道之稱,許多攝影愛好者,為了要拍下整個美景,乾脆找來吊車或堆高機,方便登高拍照,但卻造成交通堵塞的問題,有人建議設高塔,一次解決登高拍照,和交通問題,但有人卻覺得因此破壞景觀。

  金黃色的稻穗,飽滿的垂下來,放眼望去,田間小路,被這片稻田包圍,不管是空拍,還是用相機,捕捉一天不同光影,產生的美景,都是攝影師的最愛,但攝影愛好者實際到了現場才發現,要把一大片的稻田都拍進去,還真不容易。沒辦法找到高點取景,許多攝影師直接用堆高機,希望能高一點,照片就會美一點,但狹窄的道路,頂多讓兩台車會車,如果景點爆紅,恐怕交通阻塞。

  有鄉代建議,乾脆蓋個高塔,交通拍照問題,一次解決,但也有部分人考量用地取得困難,更憂心安全維護問題,就怕等到稻子收割後,美景不再,高塔還在,反倒破壞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