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2:00

陸配嫁來台務農 結出甜美"果實"!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不少嫁來台灣的陸配,常長不能適應這裡的生活,這位福建嫁來台灣的鄭華云,嫁來台灣,得跟先生辛苦得種水果,讓他一度想離婚回娘家,不過孩子出生以後,他改變觀念,跟先生一起努力工作,現在她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吃先生種出的高接梨。

  今天兩岸心脈動,要看到從福建嫁到台灣的新住民鄭華云,從小跟著家裡種田,沒想到嫁來台灣還得種水果,讓他一度想放棄婚姻回娘家。但孩子出生後,多了一份責任讓他改變心態,願意和先生一起打拼。現在她最開心的就是吃先生種的高接梨,告訴大家他過的很好。

  咬下一口先生辛苦種的梨子,果然鮮甜,但要種出脆又甜的高接梨,可不容易。鄭華云平常就得勤奮,幫忙鋤草,有時還得和先生,一起修剪樹枝,果然是夫唱婦隨,夫妻倆一起在梨園工作,也一起看著梨子成熟,不過這樣的農忙生活,鄭華云卻從來沒想過。

  因為從小跟著家裡種田,從福建嫁到台灣,卻還是得務農,讓她一度好想回家,好在有另一個動力,讓她決定留下來。幸好有貼心的先生,加上高接梨銷路走上坡,鄭華云越來越有自信。兩岸聯姻,雖然不如預期,但就像高接梨,只要適應新環境,也能結實纍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