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2:00

政策大轉彎 米粉不用改名了!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政府之前強制規定,7月1號起,米含量不是百分之百的米粉,都不能叫米粉,要改名炊粉,或者水粉,引起業者抗議。就在昨天,新制上路半天,政策大轉彎,只要在用大字標識,米含量50%已上,不到百分百的,叫調和米粉,百分之五十以下,叫炊粉,通通都可以冠名米粉。不過很多廠商為了因應新制,改了包裝,現在又要改回來,損失好幾十萬,罵聲連連。

  政策大轉彎,真的氣壞業者了,米粉標示新制,上路才半天,現在又可以叫米粉,只要不是純米製作的,也能在包裝上冠名米粉,只是字體得小一點,只是許多米粉大廠為了因應新制,更改包裝標示,現在又可以改回來,損失至少數十萬。

  到底是新竹米粉,還是新竹炊粉?架上擺滿的品名,已經改成衛福部的要求,不是純米做的,就得叫炊粉,只是這樣的規定,上路才半天,又緊急喊卡,政策大轉彎,不是純米的,也能叫米粉。

  原本要業者誠實標示,現在衛福部說,包裝上含米量100%的,可以大大的印上米粉兩個字,含米量50%以上,叫調合米粉,小於50%,要叫炊粉或水粉,不過都可以冠名米粉,只是米粉字體得小一點,包裝上也得標示含米量。政策急轉彎,業者原本被逼著改標示,現在又能改回來,已上架改包裝的業者打算賣完後,再以米粉包裝上架,以免損失愈來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