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12:00

香辣蟹真面目! 批發市場便宜死蟹

許哲瑜 報導

  大陸又有黑心食物,不少海產店,都會賣非常便宜的香辣蟹,記者追查發現,這些螃蟹其實都是便宜的死蟹,業者用重口味的香料調味,讓消費者吃不出腥味,但死蟹充滿毒素,非常傷身。

  大陸不少海產店,都有賣非常便宜的海螃蟹或龍蝦,有記者就深入調查飯店以及海鮮批發市場,發現這些拿去做成「香辣蟹」料理的來源,全都是死蟹,非常不新鮮。大陸不少地區,走一趟海產店或大排擋,都可以看到大大招牌,特賣超便宜的螃蟹或龍蝦,有記者佯裝顧客,來到海鮮批發市場一探究竟,發現部分品項價格真是低的離譜,海螃蟹每一公斤竟然不到台幣80塊,到底是哪裡抓的?店家只強調都很新鮮,不少大排擋都拿去做香辣蟹。

  過了不久,記者也剛好目擊,有飯店人員前來調貨,再走一趟餐廳廚房,師傅很不耐煩直接坦承,所有海鮮全都是死的。調查發現,餐廳專門收購死蟹,做成香辣蟹料理,新不新鮮很難吃得出來,再加上走的是低價策略,也難怪不少民眾會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