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12:00

創意海產店 海鮮料理飄柚香!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雲林來吃柚子的創意料理,一家海產店,突發奇想,把海產店的三鮮和柚子結合,做成一道「柚惑三仙」,淋上特製的柚子醬,再搭配新鮮蔬果擺盤,吃起來口感很清爽。

  下個禮拜就是中秋節了,在這個節日中當然少不了吃月餅和柚子,雲林有一家海產店,突發奇想,把海產店的三鮮和甘甜的柚子結合,做成一道創意料理,就叫做「柚惑三仙」,淋上特製柚子醬再搭配新鮮蔬果擺盤,口感清爽,就和菜名一樣,引人入勝。

  滾燙水中,依序放進新鮮干貝,還有大塊的蝦仁和軟絲,把這三鮮全部川燙起鍋之後,馬上放進冰塊水中冰鎮,為的就是,保住Q彈口感,就連擺盤的新鮮蔬果,都是一樣做法,鎖住鮮甜滋味。

  口感講究,外觀更是不能馬虎,鮮豔蔬果擺盤,搭配白皙光滑的三鮮,最後,再鋪上大片大片的柚子果肉,美味Q彈的三鮮,結合甘甜柚子滋味,就成了最應景的中秋料理「柚惑三仙」創意料理,搶在中秋節前推出「柚惑三仙」,不但外觀鮮豔美麗,口感清爽,就和菜名一樣,引人入勝。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