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18:58

旗山變天如颱風 狂風暴雨冰雹砸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高屏東地區注意瞬間大雨和冰雹,果然到了下午,高雄旗山地區忽然變天,刮起強風下大雨,還伴隨冰雹,居民說相當罕見,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難得的畫面。

  旗山刮起狂風暴雨,就像颱風來襲,還伴隨劈哩啪啦的聲響,打在屋簷上,原來下起了冰雹,這位先生還衝進大雨裡,不管淋得全身濕也要撿冰雹,一顆顆拇指大小的冰雹,民眾搶著撿,不過可要小心,砸到身上會痛唷,而且大雨伴隨強風,越來越強引起旗山居民驚呼連連,還有民眾拍到更大顆的冰雹,像是玻璃彈珠在地面彈來彈去,居民納悶原本還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怎麼說變臉就變臉。

  其實氣象局下午就有發布預報,說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高屏東地區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冰雹的機率,果然天氣說變就變,而且不只冰雹還有打雷,造成旗楠三路一間鐵工廠,兩隻被拴在工廠外的看門狗,不幸被擊中死亡,地上一片焦黑的痕跡,也讓飼主相當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