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12:00

暴雨冰雹瞬間直下 東京交通大亂

李嘉芳 編譯

  昨天(24日)下午日本東京突然變天,不但是狂風暴雨,而且還下起冰雹,累積深度至少有十公分,人車無法行走,導致交通大亂,民宅和農田都有災情,學校也延後放學時間,整個東京變成銀白世界。

  直徑三公分左右的冰雹,劈哩啪啦下個不停,這一下就是半小時,出門一看,才發現馬路積了厚厚一層冰雹,別說開車了,現在連走路都是個問題。24號下午,東京突然變天,先是雷聲大作,然後又狂風暴雨,緊接著還下起冰雹,農作物被壓毀,民宅和馬路開始淹水,人車無法順利通行,一直到下班尖峰時刻,災情都沒有獲得緩解,警消疲於奔命,民眾只得自己拿鏟子除冰雹。

  東京在夏天竟然還一片雪白,這樣的奇景也實在罕見,日本民眾也表示,「生平第一次看到這樣,嚇死人了,能見度不到一公尺」,因為大氣狀態不穩定,日本氣象廳持續對關東地區,發布豪雨和洪水警報,提醒最近要前往東京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天氣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