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2:00

小心"水中毒"! 嬰兒別喝太多

魏于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大家會多補充水分,多喝水對身體好,但這句話不適用於嬰兒。醫師表示,一歲以下的BABY,腎臟發育還不成熟,喝牛奶或母奶的水分,已經足夠,如果喝太多水,反而會引發水中毒。

  多喝水,有益健康,但這句話對一歲以下的小BABY,可能就不適用了。因為一歲以下的BABY,腎臟發育還不成熟,要是喝太多水,反而會引發水中毒。對小朋友來說,還是喝母乳最好。

  天氣好熱,沒事多喝水解渴,幫助身體代謝,不只大人,媽媽也會要求小朋友,養成喝水習慣。喝水水,抱著水瓶,一口接一口,但要小心,BABY一下喝太多水,會排不出去,因為一歲以下嬰兒的腎臟,只有大人的十分之一,水積在體內,血液中鈉離子濃度降低,就會造成低血鈉症,也就是水中毒。

  不管是母乳,或者配方奶,其中87%都是水分,額外喝水,反而會降低喝奶量,減少營養攝取。要是小朋友真的口渴,提醒媽媽,每公斤體重的水分攝取上限是30CC,像這個12公斤的小朋友,一天就不能喝超過360CC。一瓶半的水,而且還要分次喝,對BABY來說,最好的飲料還是母乳,安全也比較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