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12:00

佳麗寶不是寶! 用了皮膚長白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佳麗寶美白化妝品,之前爆發白斑事件,日本有許多消費者,使用後臉上長白斑,日本佳麗寶公司公布報告,指出是旗下產品使用的美白成分杜鵑醇,對細胞產生毒性,造成黑色素細胞死亡,使皮膚出現白斑。不過對於這個事件,台灣代理商不回應。

  去年吵得沸沸揚揚的佳麗寶美白化妝品,爆發白斑風暴,日本佳麗寶公司研究團隊前天公布報告指出,旗下產品使用的美白成分「杜鵑醇」,確實會對細胞產生毒性,造成黑色素細胞死亡,使皮膚出現白斑。如今報告都證實了,但台灣代理商卻不回應。

  這裡白一塊,那裡也白一塊,美白不成反受害,去年7月,佳麗寶的白樺精粹,爆發白斑風暴,因為裡頭的美白成分「杜鵑醇」,造成台日兩地,一共6000多名消費者長出白斑,日前日本佳麗寶公司研究團隊的報告終於出爐,指出「杜鵑醇」會對細胞產生毒性,造成黑色素細胞死亡,導致皮膚出現白斑。研究報告都出爐,承認錯誤,台灣佳麗寶代理商卻以主管不在為由,不予回應。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個研究是以人類皮膚細胞進行實驗,但研究人員雖然了解白斑成因,卻無法解釋為何有人擦了杜鵑醇後,卻未出現白斑反映,未來會加強研究找出正確的治療方法。

  2013年11月14日,受害人整個臉好像猴子一樣,像是被猴子耍,花大錢卻害的臉變花。下次買保養品前,含杜鵑醇成份的,要特別注意,否則變不了白雪公主,反而變成白斑公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