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12:00

創意變成商品 工廠讓你當發明家

孫明愷 編譯

  很有時候,我們會在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念頭一個新點子,想著要是可以把發明,做出來該有多好,美國就有一家公司標榜能夠將創意,變成現實,從無到有,而且這些商品,還會拿到商店販售,讓你成為真正的發明家。

  創意業者皓夫曼,新手們我們這邊有些規矩,在紐約的這棟大樓,每個禮拜四的研討大會,一名百萬富翁很可能就此誕生,創意業者皓夫曼,大家恭喜凱文他的創意被採用,別擔心,這裡不是詐騙集團總部,而是創意加工廠,只要你有點子有想法,這邊都可以從無到有,變成真正可用的產品,創意業者皓夫曼,我們認為最棒的點子,是從自家客廳討論出來,而不是開會出來的看看這些電線。

  今年才26歲的皓夫曼,自己本身就是發明家,在設計產品的過程中,他發現很多人有想法,卻不知如何執行,因此決定架設創意網站,全世界的網友都可以在網站上提案,跟其他專家腦力激盪,看看自己的點子可不可行,創意業者皓夫曼,我們都是很有創意的人,往往在吃晚餐的時候,就會有人說嘿要是那樣就很酷,或是說我有一個想法,我們的宗旨就是,希望給這些創意一個機會。

  不管是切熱狗的旋轉菜刀,還是簡單的橡皮圈圈,創意小組會在進行三十天的評估,如果可行,設計草稿就會進入,後續的研究開發,創意業者皓夫曼,大部分的研究和開發部門會下重鎖,或者你需要高層級才能進去,但我們這邊就完全讓你看見,接著打造樣品,專利申請到最終的產品上架,創意加工廠幫素人發明家,搞定一切。

  創意業者皓夫曼,我們最快的一次從無到有,從同意研發到上架販賣29天,就是這個蛋黃分離器,蛋黃蛋白分離器,這個可以蛋白跟蛋黃分離的小東西,介紹影片,電線柔軟到你可以任意改變方向,還有這個像毛毛蟲一樣擺動的延長線,都是創意工廠的代表商品,發明的人跟你我一樣,是學生是上班族是家庭主婦,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發明家。

  業餘發明家,我有一天開車,我看到路邊的大樓,公寓都有冷氣機,我就開始想冷氣機該如何運作,只不過看到路邊的冷氣機,這名男子就想到,何不跟智慧型手機結合,讓冷氣機變聰明,利用GPS定位,可以遙控冷氣機還沒到家,就可以先開冷氣消除暑氣,業餘發明家,從我腦中的一個點子,到現在真的變成商品在桌上,目前創意工廠,已經超過三百種商品,大量生產出來。

  只要產品成功被研發,發明家可以得到百分之十,聽起來沒有很多,但只要商品持續賣出去,就可以持續分紅,很多人因此成為百萬富翁,創意工廠也靠這些點子,大發利市,去年進帳四千八百萬美金,皓夫曼說他希望每個好創意,都能夠成為可用的商品,每個人都機會成為真正的發明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