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18:58

7旬老婦賣玉蘭花 好心人幫忙串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位70歲的陳阿嬤,一個人獨居,為了生活她必須每天早起串玉蘭花到市場賣來賺錢,但她動作比較慢,常常會來不及,就有許多好心的路人、上班族,經過阿嬤賣花的地方都會主動停下來,幫阿嬤串花邊跟她聊天,讓阿嬤很感動。

  一大清早,70歲的陳阿嬤,慢慢的移動腳步,行動不方便的她,一個人在路邊賣玉蘭花,從早賣到晚,也還是賣不完,阿嬤老了,穿玉蘭花的手,動作那麼的慢,就算每天四點就起床串花,也總是沒辦法再人潮聚集前準備完。

  還好有一群天使,每天都來幫忙她,默默的蹲下,拿起鐵絲串花,這位媽媽不是志工,是個路過的普通菜籃族,只要經過,就會停下來幫忙,幾乎是附近學生、攤販、路人的默契,順便和阿嬤聊聊天,陪陪她,一個人住的陳阿嬤,靠賣花工作養活自己,她說,自己並不孤單,靠著串花串起來的人情溫暖,是屏東這個市場,最感動人心的美麗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