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12:00

竊電集團兩頭賺 餐廳.賣場成主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熱吹冷氣,電費也得花不少錢,但就有竊電集團,收了錢,替全台至少14家店家違法修改電表,當中包含知名港式飲茶餐廳、連鎖飲料店及大賣場。

  集團至少替全台14家商家修改電表,「客戶」不乏知名港式飲茶餐廳、連鎖飲料店及大賣場,另外還在雙北租下6間套房供5大電信業者,設置基地台,賺取每月10萬元租金,再修改電表節省基地台機房所需的冷氣成本。監視器畫面中,一名男子手持工具,在電表上晃來晃去,突然,一瞬間火花飛濺,嚇得後方的人,趕緊閃避,但他卻完全沒在怕,原來他是在偷電,就用這樣的方式,賺進大把鈔票。

  新北市刑大偵七隊副隊長李嘉峻:「新北市刑大破獲竊電集團,嫌犯假冒台電工程人員,向店家或是民宅聲稱,可以幫忙節省電費,以調撥電表,破壞線路結構方式,讓用戶的用電指數降低,每件再收取2到3萬元的施工費用」,(新北市刑大偵七隊副隊長李嘉峻,警方表示,竊電集團,橫行於台中、嘉義等地區,日前北上犯案時遭到新北警方鎖定,目前已將16名嫌犯以及14家竊電用戶,依照詐欺、竊盜以及違反「電業法」,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