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12:00

廣西暴雨不斷! 台遊客落水失蹤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大陸華南廣西一帶,近來暴雨不斷,一個月來已經出現三次冰雹大雷雨的天氣,近45萬人受災,沒想到台灣有兩對夫妻到廣西桂林冠岩風景區參加當地自助旅遊,救生衣不夠,不慎發生翻船意外,其中一位64歲來自新北市的許永和,落水失蹤到現在已經一天一夜,還下落不明。

  這就是這次發生意外的,大陸桂林冠岩風景區,可以看到當地雨還下個不停,連日暴雨助長水勢暴漲,當時遊客應該穿上的救身衣,卻還放在洞口,甚至有救身衣,因為被大風雨吹落水中,載浮載沉,台灣四名自助客,就是自己參加當地旅行社的一日遊,要參觀美麗的鐘乳石岩洞,卻被分配到已坐滿的船上,救身衣被發完了,才會發生這起悲劇。

  就是因為沒有救身衣,四名台籍遊客其中一位,64歲的許永和才會被大水沖散,至今下落不明,加上當地的遊覽船非常簡陋,木頭打造船身又小又窄,大浪一來很容易就會翻船,這幾天又剛好遇上,廣西出現強降雨天氣,雷暴大風雨已經有近45萬人受災,只是沒想到當地旅行社,卻依然讓遊覽船進入岩洞,等到發生意外,才宣布關閉風景區,已經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