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12:00

閃電撐金屬骨雨傘 2人被雷擊!

綜合報導

  大陸最近雷雨天氣多,浙江、安徵跟廣西等地,都分別傳出雷擊傷人意外,導致多人受傷。由於其中兩起意外,被雷擊中的民眾,在意外發生時都有撐傘。記者實驗之後發現,金屬傘骨的傘,的確比較容易導電。

  被雷擊中的涼亭,石塊四處散落,現場一片狼籍,救難人員急著把傷者,一個個用擔架抬到救護車上,大陸部份地區這幾天,都是雷雨天氣,由於落雷頻繁,民眾遭雷擊的意外,也頻頻發生,除了浙江發生了涼亭,被雷擊中倒塌,造成1死16傷,安徵和廣西,也分別發生了,民眾打傘遭到雷擊的意外,連傘都被雷打穿了。

  而北京則發生了,一名機場工作人員,疑似因為講手機,遭到雷擊的不幸事件,讓人不禁懷疑,雷雨天講手機和撐傘,是不是會增加雷擊的危險,經記者實驗後發現,反而是撐傘遭雷擊的機會比較高,試驗人員,因此專家建議,雷雨天時最好趕快進入室內,並且不要使用,傘頂帶有金屬的傘,避免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