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2:00

雷雨致恐怖山崩 土石灌埋果園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竹崎鄉昨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雷雨,沒想到竟然發生恐怖山崩。一大片山壁整個崩坍,大量土石往山下爆衝,當場淹沒一座蓮霧園。

  嘉義縣竹崎鄉昨天下午下幾了一場雷陣雨,沒想到竟然發生恐怖的山崩,一大片的山壁整個崩坍,山上的水夾帶著大量的土石往山下爆衝,一座蓮霧園被埋了一大半,變成了灰色河流,當時就在果園旁工寮裡的果農說,雨停不久就聽到一聲巨響,接著山壁就不斷的崩裂,嚇得他拔腿就跑。

  一條灰色的泥水流得很急,整個灌進蓮霧園裡,看著原本的一大片的蓮霧園,全被灰色溪流給覆蓋了,邱先生真的很無奈,說起山崩的那當下,他還很害怕。一場雷陣雨讓山上土石鬆軟,負荷不了的雨水,一大片的山壁就崩坍了,夾帶著土石泥塊就往山下衝,再看看崩坍的山壁,面積就將近有三個足球場那麼大,旁邊的還沒塌的土石也鬆動了。

  這幾天下午,在南部山區都還可能會下雨,這讓邱先生真的很擔心,為了減少損失,邱先生請來工人,先把蓮霧棚架給拆了,接著就要往山下走,這幾天不敢再上山了,只是就怕這大雨再來,又造成山崩,山下可能也難保安全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