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18:58

火車故障放柵欄 用路人闖平交道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鐵一列北上的電聯車,在台南永康的保安車站故障,導致無法出車,附近的平交道也因此停擺,二十多分鐘,柵欄都沒有升起,好多機車騎士跟路人,因為等不及,竟然直接穿越平交道,非常危險,還有很多人氣得大罵台鐵。

  一列台鐵北上的電聯車,在台南永康的保安車站故障,導致車站沒辦法出車,連帶影響到附近的平交道,經過的車子和路人,等了二十多分鐘,柵欄都沒有升起,不少機車騎士受不了,還違規闖越柵欄,也有行人跑步穿越平交道,相當危險,很多民眾氣得在現場大罵,台鐵真的太離譜了。

  平交道柵欄放下,火車經過,可是柵欄卻沒有升起了,後頭車子塞成一團,開始有人不耐煩了,先是有機車騎士逆向迴轉,接著對面機車,繞過柵欄闖平交道,闖越的行人越來越多,還有背書包的學生也衝過去,好幾次險象環生,人跑過去,火車隨後跟著開過來,實在很恐怖。乖乖等的大哥破口大罵,說他等了二十多分鐘,台鐵會不會太誇張。

  原來是17號上午十點多,這列要通過台南保安車站的,區間電聯車故障,台鐵調動接駁車接駁旅客,卻影響在旁邊的平交道。台鐵人員承認,是平交道設定的關係,造成柵欄有20多分鐘都沒有升起,才會讓民眾等到快氣炸。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遇到柵欄故障沒升起,要先通報,別像這樣硬闖,否則會依法被罰款外,危險的平交道,火車隨時會通過,發生意外,才更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