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18:57

雲林偏鄉攤販子 2.3類組雙榜首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焦點人物要帶您認識這位狀元郎,大學指考成績出爐,雲林東勢鄉有個攤販的孩子黃亭文,在國中基測時就是雲林榜首,進入台南一中就讀後,三年來幾乎每次都拿全班第一名,這回大學指考以565.9的高分,一口氣拿下第二類組和第三類組雙榜首,為家鄉爭光。

  這個笑得靦腆的大男生,他的名字叫黃亭文,就是今年大學指考的雙料榜首,黃亭文雲林東勢鄉長大,爸媽在市場擺攤賣雞肉,家境不富裕,但他好學苦讀,國中基測時就是雲林狀元,進入台南一中後,幾乎包辦全班第一名,這回大學指考以565.9的高分,一口氣拿下第二類組和第三類組雙榜首。

  家裡兩間四坪大的書房,讀電機系的哥哥一間,黃亭文就和讀清大的姊姊共用一間。黃亭文希望上台大醫科,兒子爭氣,媽媽臉上有光。媽媽說黃亭文從小自我要求高,不愛看電視,也不沉迷網路。黃亭文體貼父母的辛勞,更努力讀書,想改善家境,現在成績揭曉,成了東勢鄉空前首位狀元,為家鄉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