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18:58

瀕死水母竟重生 科學家嘖嘖稱奇

孫明愷 編譯

  青春永駐,甚至長生不老,聽起來就好像天方夜譚,但在日本的京都大學,有科學家發現,燈塔水母在瀕臨死亡時,會回到幼蟲階段,重新再活一次,而且經過測試,兩年內重生十次,讓科學家嘖嘖稱奇。

  一開始就上,保養品廣告,真的能夠活化老死的細胞,重新獲得生命,讓青春永駐,這願望真能實現嗎,在日本就有科學家發現,大自然的生物水母,早就擁有青春之泉的關鍵,水母畫面,一般來說,水母在繁殖下一代後就會死亡,但這種燈塔水母會再次,轉換成幼蟲階段,等於重新再活一遍,來自京都大學的新久保田教授,從年輕的時候,對水母一直很著迷,他發現燈塔水母,除了被曬死或是被其他生物吃掉,其他的時候,都可以重生。

  水母專家新久保田,我需要直接破壞內部,當我結束後,水母會在25的溫度中,在三天內重生,三天後果然這隻燈塔水母,果然又重新活了一次,教授發現,返老還童的秘密,就在於水母的細胞內,雖然現在一切都還是實驗階段,但如果透過基因工程技術,就能夠進一步研究,燈塔水母的細胞,也許將來,科學家就可以把,燈塔水母獨特細胞,運用在人類中,達到青春不老的境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