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18:58

身長2米超滑溜 直擊海鰻抓魚!

綜合報導

  跟蛇一樣有長長身軀的海鰻,最長可長到超過兩公尺。柔軟的身體,不但是海鰻的特徵,也是牠們捕魚的利器。最近日本就有媒體捕捉到海鰻抓魚的全程畫面,保證讓大家歎為觀止、大開眼界。

  看到獵物的海鰻,立刻游上前去,迅速咬住目標,柔軟的身軀一捲,魚就這樣被送進嘴裡,慢動作看的更清楚,海鰻把身體縮起來,還打了個結,鯖魚順勢被折成兩段,接下來海鰻就可以,輕鬆享用一頓美味大餐。

  除了利用身體打結法,還有一招更厲害的海鰻雙嘴,看魚的身體硬生生的,在海鰻的嘴裡折成兩半,不過海鰻的嘴,為何會如此有力?

  科學家研究後赫然發現,海鰻居然有兩張嘴,它的第二張嘴,就藏在喉嚨裡,當外面的嘴把魚咬住後,第2張嘴會從喉嚨伸出來,再把獵物狠狠咬斷懂團隊合作的的海鰻,如果要一起分享獵物,還會利用轉圈圈的方式,把魚切斷然後再享受獵物,有了這三樣絕招,才能讓海鰻所向披靡無往不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