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12:00

幹細胞人造肉 食客嚐鮮:口感逼真

綜合報導

  英國跟荷蘭科學家,在實驗室用牛的幹細胞培育出牛肉,製成漢堡,並在倫敦以油煎的方式,舉行了試吃。據受邀品嚐過的美食家表示,人造牛肉的口感,相當接近真的牛肉。

  正在油鍋中煎的,就是世界第一份,人造漢堡肉,吃起來的口感如何呢?新聞片段,雖然兩人認為,感覺很接近真的牛肉,但兩人都分別覺得,這份牛肉偏肉,比較沒有肉汁,這份人造牛肉的製作成本,超過25萬歐元大約1千萬台幣,英國和荷蘭科學家,將活牛的幹細胞取出後,將其浸泡在營養液中,使它複製增生成組織,再將這些組織拉長,並長大成為三千根肉條,絞碎製成漢堡肉。

  據了解谷哥的共同創辦人,也有出資支持這項實驗,負責主持實驗的,荷蘭馬斯垂克大學教授波斯特認為,人造肉可解決人類肉品需求問題,也可以減少在飼養牛隻時,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並減少消秏能源,不過人造肉的安全性,目前仍然受到不少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