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12:00

忍受暴力陰影一生! 老婦盼"自由"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90多歲的老太太,雖然結婚60多年,不過因為家暴,分居長達20年,沒想到,余老太太以分居為由訴請離婚,卻被高等法院駁回。現在希望,法院還他自由,讓他離婚,否則真的會死不瞑目。

  法令不完備,如果婚姻不幸福,離婚成了最難達成的願望。台北市一名90多歲的余老太太,泣訴結婚第二年,就被先生甩耳光,想要離婚,因為社會觀感問題,婚姻關係維持了60多年,其中分居狀態就長達20年,沒想到,余老太太以分居為由訴請離婚,還被高等法院駁回,老太太憤怒的說,不離婚她真死不瞑目。

  滿頭白髮,高齡90歲的余老太太,行動已經不太方便,扶著步行器,慢慢向前移動,她這輩子第一次要為自己說話。結婚第二年,就被先生暴力對待,但當時的社會環境,她有沒有機會離婚,也不敢有想法,直到小孩都大了,才終於搬出來跟兒子住。

  分居20多年後,訴請離婚,沒想到,高等法院竟然駁回,余老太太氣得說,真的很痛苦,死不瞑目。強調和先生之間沒有財產糾紛,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知道自由的感覺。律師也說,法律的確不夠完備,余老太太的家人跟媳婦陪在身邊,支持老人家的想法,但法律不允許,自由的幸福感,竟可能成為她這輩子最大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