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2:00

特招成績公布! 基北區7人拿滿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次高中職特色招生,公布成績,只考國、英、數三科的基北區,有七名考生拿滿分150分,其他六區含作文考六科,無人滿分。今年預估想上建中、北一女,總分要135分以上比較保險。

  第一次高中職特色招生考試成績昨天提前公布,只考國、英、數三科的基北區,有七名考生拿滿分150分,其他六區含作文考六科,無人達到262分滿分,最高分是台南區榜首259分。今年預估想上建中、北一女,總分要135分以上比較保險。也看出特招考題的確相當具有鑑別度,適合學術類型孩子報考,特招成績一公佈,大家有沒有這麼樂啊。

  為了掂掂大家的斤兩,跟會考比起來,特招特別難,基北區考三科,滿分150有七個人拿下,其他地區連作文考六科,滿分262沒半個人,再見,不想跟第一志願說拜拜,要上得了建中,起碼要有136分,PR值88比較穩。想穿上小綠綠,也要有135分,PR值86,才沾得上邊。這次特招有兩萬一千多名考生報考,預估平均錄取率能有七成,如果你特招的油,加的不太夠。

  有老師建議放棄特招,回頭拿起你的會考成績單,衝衝二免吧,如果你特招PR5,總分120分以下,但是在會考五A以上,可以考慮放棄特招,搶攻二免,有機會搶進一免報到率低的成功、板中、麗山、松山,要你會考4A1B,爭奪二免,進中正、明倫、景美等學校,也有好幾把勝算。一切要看自己的興趣和離家遠近,你的未來你說的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