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18:58

花蓮富里段鐵路被淘空 台鐵停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出海之後,花東地區風雨持續,災情也不斷傳出,台鐵東線花蓮東竹到富里路段,鐵路地基被掏空,全面停駛,而強風吹斷十幾支電線桿,造成部份地區停電,而馬遠村也因為大雨發生土石流,造成兩棟平房,陷進去土裡,幸好人先撤離,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地基垮了下來,鐵路懸在空中,所有列車被迫中斷通通停駛,工程人員趕緊搶修,開著工程車,修補上方鐵軌,下方兩台怪手,拼命挖土石,要把河水改道避免再次沖垮鐵路地基,不只沒車可搭,有些居民連電都沒得用,一整排電線桿全倒,有的還斷了三截插在田裡面,雖然電力陸續恢復,可是這電線桿要修好,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平地災情多,山區更誇張,颱風大雨帶來土石流,滾滾黃水沖下來,沖壞兩棟平房,房子一半全被土石掩蓋,根本只看的見屋頂,另外一間,房子也被土石淹到小腿,屋主看了心酸,但直說慶幸自己躲的快,房子裡到處都是泥流,灰朦朦一片,到處都被泥石覆蓋,幸好躲的快,只有房子受損,要是人當時在屋內,後果恐怕更加可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