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12:00

台東飛綠島.蘭嶼 航班今起停飛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麥德姆颱風即將登陸,早上天氣還沒有明顯影響,許多民眾到澎湖、馬祖的行程沒有改變,但國內線航班,包括台東到蘭嶼,以及台東到綠島的航班,全部取消;至於台鐵與高鐵班次,目前正常營運,將看視風速和雨量,發布停駛資訊。

  麥德姆颱風即將登陸,因為白天天氣沒有明顯受影響,許多民眾計畫要到澎湖、馬祖的行程沒有改變,但國內線航班包括台東到蘭嶼和台東到綠島的航班已經全部取消;至於台鐵與高鐵班次則是營運正常,但已成立防颱中心,將視風速和雨量達到警戒標準,才會發布停駛資訊。

  麥德姆颱風來勢洶洶,不過松山機場準備要出遊的人還不少,有人戴著行李準備搭機飛往澎湖、馬祖,一點也不擔心颱風要來。颱風尚未登陸,民眾沒有太大的感受,不過松山機場已成立防颱中心,警戒接下來颱風登陸動態,登陸前六小時,如果沒有飛的飛機,會進行固定或遷移到機棚。台東機場今天則是已經全面停止來往綠島、蘭嶼的航班。

  至於台鐵方面目前未受影響,班次正常,但已加強監測台北宜蘭花東線鐵路,如果達到警戒值,就會停駛。風速25M/S,水淹過軌面,就停駛。另外高鐵方面今天也是正常行駛,除非颱風來襲,沿線河川淹水影響軌道,或風速大於每秒30公尺才會停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