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12:00

麥德姆直撲福建! 豪雨驟降淹大雨

蘇雅容 編譯

  麥德姆颱風離開台灣,直撲大陸福建,部分地區降下超過400毫米,一度造成34萬戶停電,市區多處淹水,最高水深及腰,還有土石流衝進民宅。

  麥德姆颱風離開台灣,直撲大陸福建,部分地區降下超過400毫米,一度造成34萬戶停電,市區多處淹水、最高水深及腰,還有土石流衝進民宅,當地民眾說,十多年沒見過這樣的情況,所幸目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積水可能有1米多了,十幾年都沒遇到,像現在這樣了,家當全泡在水裡,颱風麥德姆直撲大陸福建,局部最大降雨量超過四百毫米,一度造成福建34萬戶停電。積水的嚴重程度,是超乎我們的想像,幾乎是居民的每家每戶的,房前門後都是一片汪洋,不管是市場附近的道路,還是市區的主幹道,通通淹成一片,大人帶著小孩勉強涉水逃離。

  工廠也被淹水,裡面東西全被打濕了,福州市半個小時內,水位上漲1公尺,2名行動不便的老人受困,靠救難隊人力揹出來。

  浦田市出現土石流,直衝民宅,10多戶50多人緊急撤離,只能這樣先救急,最大陣風11級的麥德姆颱風,目前持續偏北移動,估計將影響大陸15個省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