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18:58

七月鬼門開! 城隍廟"夯枷解厄"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今天是農曆七月一號鬼門開,新竹城隍廟傳統習俗「千人夯枷解厄」,場面相當壯觀,信徒們都來祈求可以保平安順利。另外,苗栗也有廟宇,準備抹草,讓民眾索取,驅邪避凶。

  農曆七月一號,俗稱鬼門開,新竹城隍廟也有傳統習俗活動,「千人夯枷解厄」,場面相當壯觀,信徒們都虔誠祈求,希望可以保祐平安順遂。苗栗廟宇也有準備抹草,讓民眾索取,驅邪避凶,莊嚴肅穆的七爺八爺,伴隨著鑼鼓聲,展開新竹城隍廟,在農曆七月的傳統習俗活動「夯枷解厄」,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讓信徒消災解厄,平安順遂,還有上千人,肩上背著枷鎖形狀的紙片,一起跟著神轎遶境,出發前,事先還得向城隍爺誠心祈求。

  在苗栗廟宇中,也有一群志工,為農曆七月加緊趕工,俐落的處理抹草,再纏繞成一個個抹草捲,放在廟宇中,讓民眾免費索取,帶回家薰香或是泡澡,趨邪避凶,讓人不得不佩服,老祖先留下來的習俗,讓傳統節日更具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