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8:58

第11號颱"哈隆"形成 對台無影響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麥德姆前腳剛走,關島東西方海面又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其中一個已經在下午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哈隆,氣象專家吳德榮告訴我們,哈隆颱風完全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關島西北方的低氣壓,這兩天若成形成颱風,則是有機會靠近台灣,所以週三之後,可能會因為外圍環流帶來一些降雨,不過整體來說,影響不大。

  麥德姆離台後,全台又恢復晴朗的好天氣,不過關島附近的兩個熱帶低氣壓,卻讓人不敢掉以輕心,關島東南方的低氣壓,增強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哈隆,西北方的低氣壓,這兩天也有機會成為第12號颱風娜克莉,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會不會因為雙颱,造成藤原效應,對台灣的影響到底大不大,因為兩個低氣壓,相距2000公里以上,不會互相影響,就沒有雙颱的疑慮。

  不過關島西北方的低氣壓,有機會接近台灣,未來幾天,也會帶來水氣,再來還是要密切注意颱風動態,才能提前做好防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